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24.4.2012

那一天学校放学时,下起了大雨
自从上了form3以后,我想这应该是爸爸第一次载我回家
我不是有车不坐要走路..而是我喜欢一边走路一边思考的过程
我喜欢一个人走回家静静地思考~让我放松一下自己..舒缓自己·

那一天我们也开始讨论了自己的前途

从幼儿园的开心上学..再从小学的玩闹校园时光..到了中学的忙碌生涯
这样一来..我们就在教育基地过了人生的一大半
熬完了中学生涯,才是人生真正的开始
没有目标地生活~没有明确的梦想~没有路标的道路~没有清晰的未来~
这十多年来~每天都在和书本谈恋爱~ 每天都在学校拍拖
中学生涯结束后并不是意味着解脱~而是人生的另一个启程
可是我现在还是停留在人生路程中的分岔路口

读了那么多书不是为兴趣而是为了未来的那一口饭
马来西亚的制度~若要上好的大学或是collage是要谈钱再谈学历
这样一来~茫茫人海的大学人群中~刚从大学踏出社会工作就已经背了一身的债务
读书后工作并不是让自己可以开始享受人生而是要先还了那些债务

现在唯有读好书让自己未来的生活可以好过一些
未来可能读的不一定是自己喜欢
未来读的可能并不是将来想做的

烦恼自己的将来~我真的看不到那一曙光啦~

妈妈叫我去当护士
可是我想她还是省下来吧~
最近阿嘛的身体亮了紧急红灯
爸爸每天只好留在家了照顾阿嘛
做工家里每天两头跑~
本来是想说自己其实也可以照顾阿嘛的~
结果~我才发现到我的无能..只会无奈的哭泣
阿嘛只是想上厕所~手受伤了没力支撑自己爬起来
我已经很努力地把阿嘛抱起来~可是却不敢太用力怕弄伤她
花了十几分钟都不能让阿嘛上到厕所
一直听着阿嘛的哀怨声~我听得出她的痛苦~我看得出她的悲痛
可是我却什么都做不到~
结果哭着打电话给爸爸~
几经辛苦才成功让阿嘛方便~
 我哭并不是生气阿嘛给我带了那么多的麻烦
我哭是因为虽然他是我的阿嘛..可是眼前的她怎么变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为什么她听不懂我的话~为什么我听不明白他讲的话~
现在我能做的事只有多陪陪她~






1 条评论:

  1. 未来不懂要怎样~有需要可以找我谈谈~可能不能指引你什么,不过我可以跟你分享我读书,到做工的感想~

    真的需要多陪陪老人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