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家♥

家,我唯一的避风港。

家,我最温暖的怀抱。

家,充满爱的地方。

家,我最需要的地方。

我拖着疲累的身躯回到家,

我可以坐在沙发慢慢入眠。

夜深了,我还可以很安全地坐在电脑面前

听着时钟滴答滴答地响

一个人的客厅虽然寂寞,

可是处处都是回忆。

家,伴我长大的地方。

每一样的摆设我都了如指掌。

或许回到家,

也只有一个人,

可是就是有安全感。

不怕风吹日嗮

因为有坚固的围墙,屋顶

回到家即使只是享用着一个人的午餐,

可是每一样的佳肴,

都是幸福的味道。

家,吵吵闹闹的地方。

因为有吵闹,才有眼泪,因为有眼泪,才有欢笑。

厌倦了家人对你的唠叨,

可是在寂寞的时候,

脑海里都是家人唠叨的画面。

唠叨是因为关心,因为关心所以爱。

在外头打拼的人,

在外头受尽委屈的人,

回到家,都可以很轻松地做自己。

家人不会给你难堪。

即使父母打在你肉上,

他们更是痛在心上。

每个人在一个家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每个人都是主角

每个人都需要互相依赖

谁少了谁也不行。

看着爸爸因为我们生活的开销而拼命地打拼

看着妈妈每天都在替我们担心我们所有的一切

看着他们的白头发渐渐多了..白了

看着他们的手慢慢粗了

还是你肯本不曾坐在他们身边帮他们拔白了的头发

还是你不曾牵他们的手,感觉不到他们手的温度

在一个家庭里

大家都不能少了谁

一通电话

一封简讯

就是我们给父母最大的欣慰

当我们离开父母的身边时

他们总是吃不下,睡不安

可是我们却可以忘记给他们一通电话,一封简讯

家,需要每个人才能完整

家,需要每个人才能幸福

家,才是我们真正的避难所

父母可以无限,无私地满足我们

把他们的一切都投资在我们身上

可是我们却不能满足他们对我们的期望

我们总是抱怨,埋怨他们给我们的不够多

我们总是不会感恩

我们到底有多少才能满足

我们到底要怎样才能报答父母给我们的一切

当我们呱呱地从温暖的室内接触到这个世界时

他们就已经把所有都放在我们的身上

不要再埋怨,不要再说他们不够爱我们

只是我们还不够了解他们

别说是因为年龄的差距

而是我们不曾尝试走近他们的心

回家吧。

因为有家我幸福。

哪怕是父母的唠叨声

听起来都是开心,幸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