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我还是强忍不了自己的眼泪
是不是喝太多的水...所以才需要靠眼睛来流失我的水
流血时有胶布止血..那谁来帮我止泪..
哭到厌了..哭到倦了..哭到怕了..哭到累了..
在面子书上看见朋友在连续的两个星期内失去了两个亲人
每次别人失去自己的亲人的时候..总是会用节哀顺变这四个字带过
可是我有血有肉,,肯本不可能那么坚强..
只有尝试过痛..才知道被刺伤的感觉..
我需要多久的时间忘记..49天还是100天
我还需要哭多久..1个星期?1个月?还是1年?
失去亲人最痛的每天都必须对着她的过去..
每天都必须活在有她的回忆..
每个角落都在勾起我的痛..再挑战我的眼泪


这只青蛙待在我家有好几个星期了..
每天晚上都会听到它的呱呱声..
即使是在丧礼的那几个晚上依然听见它的声音..
可是..自从阿嫲出殡的那一天..
我们再也没有听到屋外传来的呱呱声..

今天一直在望着手表里的时间..
8.45am了..妈妈应该是发现阿嫲没有呼吸了吧
9.00am了..妈妈应该开始慌了吧..应该打电话通知爸爸了吧
10.00++ am..爸爸应该回来了吧..
家里应该来了很多人在搭帐篷还有为阿嫲筹备身后事了吧
爸爸妈妈应该在整理屋子..空出客厅吧..
那时候的我..还在学校嘻嘻哈哈..一点发觉也没有..
上个星期还因为老师早放而兴奋地冲下去
看见站在校门外等着我的妈妈..那哭红的眼睛

所以的事情在上个星期已经发生过了
可是现在心里..画面里还是一直在重复那些动作
跟着时间一直地寻找着回忆

我是不是应该暂时离开这个地方
每个回忆都让我忍不住眼泪
一个山楂饼..让我憋眼泪憋得很辛苦
一连串的画面..再次让我痛哭
哭过就好了..那只是安慰别人的话
每次答应让自己最后一次放肆地大哭 
可是哭了以后..还是会有下次

泪了最终会很累..累了还是会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