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终于拿起重重的书包..开始逼着自己读书了
距离SPM的日子应该还有1个月的时间吧..
可是时间就像是握在手上的水一样..
不管你怎样试着去握紧..水还是会从你手上流走..

我开始害怕寂寞的感觉..一个人坐在寂静的客厅里..
脑海再次播放着回忆..眼泪再次不听使唤地流下..
上个星期我才因为她随便大便而生气地骂她..
上个星期她才吵着要爸爸回家..
上个星期补习前是我最后一次认真地看她..
上个星期我没有亲自把食物弄热然后拿给她..

我真的以为即使她离开我也不会伤心难过..
可是事实证明了我的即使是错的..
眼泪流了又流..我没有办法控制..我还是没有办法接受..
原来失去她是那么的痛..是那么的伤..
我没有和她的合照..
我没有听过她叫我的名字..
我没有牵过她的手..
我已经很久没有买山楂饼还有葡萄干给她了..

我总是把一切当着是必然的..
我以为拥有了就不需要珍惜..
阿嫲还在的时候我就不需要珍惜
每次说要和她拍照..可是我总会说明天再拍啦
原来我的明天是末日..是到不了的明天
 我总是学不好一句完整的福建话..
所以每次都拿很难沟通来当借口..
 
看着那空荡荡的房间..看着那收进厨的碗..看着她用的椅子
即使现在失去了你..我希望每一天都可以是丧礼..
至少..棺材还在客厅..至少..你还在家里..至少..吵闹声能让我抛开寂寞

我日睡夜睡只希望我可以在梦里见到你..
总是听别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可是到现在你还没有出现在我的梦里..

回忆能让你提起嘴角微笑..也能让你痛哭流泪..
我现在已经没有办法提起嘴角..只能坐在一旁忍着眼泪

人是不应该永远停在回不到的过去..但我该怎样迎接未来..
这一切仿佛就像是昨天才刚发生的事
有时候会因为害怕忘记..所以每天逼着自己努力地回忆那可能被遗忘的记忆
有时候会因为害怕难过..所以努力地逼自己忘记一切重新开始..

我想要一个时间隧道..回到你离开的那一天..
即使阻止不了你离开..也要亲眼看着你停止呼吸..和你说你一声再见
我要回到你丧礼的那个时候..
每天可以站在棺材前看着你最慈祥的面孔..

或许我的快乐会回来的..可是会在那遥远的未来..
虽然没有照片来当纪念..当这一切会永远烙印在我心里..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皮笑心不笑的日子..我很快就可以摆脱..

那一天..来不及说的永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