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记得自己曾经说过要去一个没有竞争的地方
这世界的步伐太快..有时候也会操得很累
今天到了这个地方以后..再次用镜头看世界
眼睛看的东西可以很多..可以很广..但镜头却可以捕捉最美的画面
这就是我爱摄影的原因..把想看到的..想纪念的..都用镜头拍下来

虽然这里是很偏僻的地方..但是那里的人都是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
辽阔的空地..看见孩子们在那里玩乐..这是城市里看不到的画面
骑着脚车到处跑..没有鞋子的保护..没有约束..没有烦恼
或许没有知识的人就会失去和这个世界竞争的机会
他们明白知足就是满足的道理..他们知道快乐就是自由地生活..他们了解幸福就是一家人简简单单地生活在一起
 一艘船养活了一个家..一个池塘就是生活开销的来源..一间家期待着燕子的到来





人需要一个避风港..那鸟是不是和人一样..需要一个家?
叽叽喳喳的叫声..就像是一首交响曲..大自然的声音

海究竟有多么的辽阔..海究竟是有多深..这是一个未知数..很想拥抱大海..很想知道海的尽头..很想把所有的烦恼抛向大海
站在海的面前..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才发现自己的微不足道..



 没有太阳的蓝天..没有星星的黑夜
 大自然就是有一种让我忘记压力的魔力..
其实我很羡慕那里的人..虽然没有受到很高的教育..虽然大半辈子都过着乡村化的生活..虽然每当下雨时都要担心自己的家会被海水潜入自己的屋子里..
但至少他们过的很高心..有空时可以在屋外的那边空地聊天..有空时就可以坐着自己的船出海..有空时就可以打理屋外的果园..
想吃鱼的时候..就拿着渔网去捕鱼..想吃虾的时候..就拿着网去捉虾..想喝椰水的时候就从树上摘下..想吃水果的时候..就可以吃到自己亲手种的水果..



虽然我没有真正地去体会到他们的生活..毕竟自己只用了一个中午的时间体验他们的生活
我并不是那么了解他们是否喜欢现在的生活..但我很确定的是..至少他们是幸福的..
不必永远紧绷着自己的情绪..不必跟着城市人的步伐走..

这次的balik pulau一日游..真的是让我看到了许多城市看不到的画面..
我该庆幸自己是城市的孩子..还是向往这种与世无争的生活..
背负的压力..紧张的气息..蜕变后的蝴蝶..这就是城市里的孩子...

但是我很庆幸..因为我比别人幸运..我可以受教育..我能在科技发达的社会并存..
只是我得学会处理自己的压力..释放自己的情绪..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